距離父親節已不到一周了,無法抽空到餐廳吃飯,不妨準備蛋糕為爸爸慶祝吧
透過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,來到我曾經光顧過一次的口袋名單甜點店
 
「學堂洋菓子專門店」鄰近捷運大安站,不過狹長型的店面一不小心就會錯過
店名「Manabu」取自創辦人李懷仁的日文名字,能有間自己的甜點店很棒耶!
 
他曾到日本進修四年並擔任飯店主廚,終於在前年開啟了屬於自己的甜點天空
創店的初衷為「學習品嚐,記憶美味」,以最新鮮的食材為大家製作各式甜點
 
一進門就能看到各式各樣的甜點,有非常吸引我的常溫糕點,也有各式禮盒,
不只有日式甜點,也有結合法式元素的糕點,看到可麗露我眼睛都亮了(笑)
 
冷藏櫃內就是各式各樣的精緻甜點!價位也不會很高,忍不住就會多選幾個~
 
甜點的價位都不會超過200元,另外也有法式甜點——馬卡龍禮盒可以選擇
 
檸檬塔(85元)
 
但我到的時候蛋糕才剛做好,等待蛋糕冷凍的時候,主廚竟然請我吃檸檬塔!
真的讓我受寵若驚呀~(羞奔)主廚順便也向我介紹一下這份檸檬塔的特色,
檸檬塔上方淋的不是果膠,而是「蜂蜜」!讓人很意想不到~用料很天然實在
 
檸檬內餡有加一點柑橘,能夠增添不同香氣、吃起來更有層次,整體平衡很棒
主廚說因為主角是檸檬,所以將塔皮捏得非常薄,但酥脆程度不至於沒存在感
滑順的檸檬內餡酸度超足夠~是目前吃過前幾名酸的,但是這酸度不會太刺激
在嘗到酸度之後便能感受到淡淡的蜂蜜香甜,自然不膩,是CP值很高的甜點
 
咖啡聖塔倫(850元/6吋;1250元/8吋)
 
今年的父親節,「學堂洋菓子專門店」也準備了幾款父親節蛋糕供大家選擇,
我選擇的這款「咖啡聖塔倫」也有販售切片可以淺嚐看看唷~單片為140元
 
「咖啡聖塔倫」搭配66%巧克力製作,外層平滑的巧克力鏡面淋醬超級美!
上方還有以白巧克力製作成如皇冠般的樣子,中間的慕斯上還有加上金箔點綴
還沒吃就被這精緻外觀給迷倒了~不過從冰箱拿出後要盡快品嘗,很容易融化
可能是我太久沒有購買六吋蛋糕了,所以總覺得這份蛋糕比我預期的還要大~
 
切開後可以看到中間豐富的層次,外層主要是以慕斯包覆,所以吃起來很滑順
其中有一層咖啡柳橙布蕾是添加espresso咖啡製作,苦味也讓甜度降低許多。
 
第二層則是百香果奶餡,能夠增添明顯的水果香氣與酸甜,讓巧克力不會膩口
一口吃下就能先嘗到百香果的酸甜及獨特香氣,接著才是巧克力的濃郁及微苦
 
而底層的莎夏巧克力蛋糕以法國法芙娜可可製作,蛋糕體濕潤不會覺得厚重
蛋糕中有添加威士忌,但不會太明顯,也讓這份「咖啡聖塔倫」更添大人風格
七個小日子:∥台中北屯∥七個小日子.香蕉霜淇淋、香蕉巧克力霜淇淋=十七元濃郁霜淇淋,看的見巧克力蹤影
店家名稱:學堂洋菓子專門店Manabu La pâ​tisserie
店家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88-1號
店家電話:(02)2709-5557
營業時間:週一~週日 11:00~21:00
 低消:每人100元或一杯飲品
 限時:若遇客滿限時90分鐘
 免服務費
 免費WiFi
arrow
arrow

    阿鬼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