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目前還是學生的我,雖然已經成年,但也沒去過燒烤店或居酒屋的餐館
這次透過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,終於能體會燒烤店的用餐風格了!
 
「鹿兒島燒肉專賣店(中和中山店)」位於我熟悉的中和「比漾百貨」附近,
雖然住在永和也有二十年了,但我還真的很少會到中和的中山路附近用餐耶
「鹿兒島燒肉專賣店」附近感覺比較沒這麼熱鬧,因此招牌也顯得較為醒目
 
日式風格的店面裝潢讓人覺得舒適,吧檯座位也是和師傅聊天交流的好選擇
 
進到店內時,店家會先迅速的準備好桌上的餐具及餐盤,才請客人入座唷~
順帶一提,左上方那杯並不是熱茶,而是熱呼呼的海帶湯,而且滿好喝的唷
 
接著就是店家的MENU囉,類別滿清楚的,也有單人及四人套餐可以選擇
聽到旁邊的客人與店家聊天才知道,原來「鹿兒島燒肉專賣店」總店在板橋
因為也有不少客人反映希望能有雙人套餐,所以這部分店家已在規劃準備了
 
等待店家上炭火時,就把注意力放在桌面上的炸蒜片、剝皮辣椒和金桔  XD
 
用餐完畢之後才發現是在把台最裡面準備食材,還是能清楚看到認真的模樣
不過拍照的時候好像不小心有點嚇到店員了~真的很不好意思呀!(羞奔)
 
鹿兒島廚藝沙拉(120元)
鹿兒島廚藝沙拉裏頭大致上有酥脆麵包丁、葡萄乾、番茄、美生菜、洋蔥等
兩人份的沙拉份量不少,搭配的醬料是凱薩醬,上頭還有撒上大量的起司粉
因此幾乎沒有凱薩醬的蒜味,也比較合我胃口,起司粉的微鹹算是主要特色
 
手作韓式泡菜(50元)
韓式泡菜的辣度不會太刺激,比較偏酸甜,應該是有調整過辣度的韓式泡菜
比較像是中韓結合的泡菜,不過降低辣度後也讓不敢吃太辣的我滿喜歡的~
 
綜合生魚片(大:380元)
 
兩人份的生魚片送上桌感覺很彭派!由左至右分別是旗魚、炙燒鮭魚和鮪魚
生魚片的部分每塊都切得很有厚度,雖然吃起來在味道上的確是滿新鮮的,
不過從照片上可以明顯看到生魚片上有薄薄一層冰霜,似乎沒有完全的解凍
邊緣口感雖然Q彈,但吃到中間還是有點冰沙口感,且我刻意拍很久才吃…
 
因此炙燒鮭魚意外成了冠軍(笑)炙燒過後的香氣迷人,口感也軟嫩滑順。
 
等待炭火溫度差不多升高之後,接著送上的是田園精選時蔬以及義式香草雞
在店員烤蔬菜之前都會噴上大量的水分,才會放到烤盤上進行炭烤的動作,
這個步驟在炭烤蔬菜來說,吃過一次炭烤蔬菜之後就會知道是非常重要的!
 
綜合彩椒(80元)
彩椒的部分烤得剛剛好,保有彩椒內部的水分,卻也能吃的到炭火的香氣,
不過我覺得蔬菜的部分都滿少的,如果只有點蔬菜的話一個人也不夠吃吧~
 
有機甜玉米(60元)
單人份的玉米就如上圖所示 OAO 只能安慰自己等會兒還要吃肉了~(喂)
 
玉米小時候(60元)
我覺得「玉米小時候」這名字取的很可愛(笑)他指的就是「玉米筍」唷!
店家提醒玉米鬚也要一起吃,因為對身體很好,具有利尿、消水腫的作用。
 
鮮杏鮑菇(60元)
杏鮑菇是這幾樣蔬菜中我最喜歡的,在放到烤盤之前有先噴上大量的水分,
所以吃起來讓我感到很意外的多汁,雖然份量也不多,但是值得品嘗的蔬菜
 
義式香草雞(150元)
 
使用雞腿肉並搭配義式香料調味,即使是帶皮雞肉,吃起來還是不覺得油膩
因為在烤的時候有把油脂逼出來,肉質軟嫩有水分,不用加調味料就很好吃
 
接著就是主角肉類的部分~還沒有開始烤,光是擺盤就覺得很厲害了(笑)
從左至右為上等牛五花、黑毛極上和牛小排、美國嫩牛肋、黑毛豚厚切五花
 
美國嫩牛肋(250元)
店家也有說明牛肋是屬於比較有嚼勁的部分,所以店家有切成好入口的大小
咀嚼時不但能吃到油脂與肉的鮮甜,炭火的香味會漸漸明顯,可惜分量很少
 
上等牛五花(280元)
牛五花吃起來的口感滿意外的,雖然能清楚看到油脂的部分,但吃起來不膩
可能是因為肉都是切成薄片,所以口感也較為軟嫩,不吃肥肉的我也能接受
 
黑毛豚厚切五花(250元)
厚切五花的厚度其實沒有我預期的厚耶,不過有把油脂逼出多了微微的酥脆
口感也是屬於有點咬勁的,但是我覺得邊緣烤得有點焦,有點蓋過肉的鮮甜
 
黑毛極上和牛小排(560元)
黑毛極上和牛小排的價位會這麼高我覺得很值得(笑)這道是我最愛的肉類
鮮甜的滋味和不油膩的肉質,口感軟嫩多汁,薄薄一片吃起來就覺得很滿足
 
胡麻烏龍麵(80元)
 
有點透光的烏龍麵配上烏黑的胡麻醬,吃起來滿口芝麻香,且麵條相當Q彈
我都覺得好吃到吃不夠耶~XD 也是這次體驗讓我印象深刻也很喜愛的料理。
 
挪威鯖魚(140元)
 
這是我第一次吃到以烤的方式呈現的鯖魚,原本擔心魚皮會不會烤得太焦,
不過品嘗過後真的覺得太美味了~外皮酥脆肉質軟嫩,細小的刺能直接咬爛
 
最後一道需要烤的餐點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(笑)因為我忘了還有干貝呀~
 
北海道干貝(100元)
 
加熱過後店家也會提醒杯子邊緣很燙,小心不要摸到,放涼後就可以品嘗了
超大顆的干貝吃起來的口感很細緻,也能嘗到甘甜滋味,高湯部分也很美味
 
井村屋冰淇淋(70元)
 
似乎是日本進口的冰淇淋,在超商沒有看過,沒吃到抹茶口味的好可惜呀~
上方撒上黃豆粉,還有五顆大大的白玉,可惜冷凍之後沒有白玉的軟Q口感
紅豆泥的部分滿甜的,不過因為有許多黃豆粉,所以可以使整體甜度降低。
 
手作黑糖豆腐(60元)
 
看起來像是日式豆花,口感如豆腐般滑嫩,撒上花生粉,不過被豆香蓋過了
黑糖的甜度也不會很高,只是帶出香氣而已,算是一道滿清爽的日式甜點。
七個小日子:∥台中北屯∥七個小日子.香蕉霜淇淋、香蕉巧克力霜淇淋=十七元濃郁霜淇淋,看的見巧克力蹤影
店家名稱:鹿兒島燒肉專賣店(中和中山店)
店家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二段28號
店家電話:(02)2240-2090
營業時間:周一~周日 12:00~15:00 (最後進場時間13:00)
                17:00~12:00 (最後進場時間 22:00),周二公休
 
arrow
arrow

    阿鬼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